重庆将组建专业森林消防机动队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9-06 11:20:31 编辑:李柯佑

9月5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重庆市将建立一支专业森林消防机动队伍,主要承担我市森林和草原灭火职责。

据介绍,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计划,将于今年为全国森林消防队伍增加一定编制,其中包括计划增编在重庆市建立一支专业森林消防机动队伍。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于7月29日启动的2022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工作招录了90名队员作为今年第一批人员。2023年上半年,第一批人员将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完成集中培训后,返回重庆工作。2023年下半年,再选调第二批人员补充组建队伍。在重庆组建专业的森林消防机动队伍,将主要承担全市森林和草原灭火职责,辅以抗洪抢险和地震地质灾害救助职责。

重庆现有森林面积6742万亩,森林覆盖率54.5%,位列全国第十,其中集体林地面积占90%以上,森林防火具有覆盖面广、山势陡峭、情况复杂等特点,组建一支专业的森林消防力量,对保护绿水青山,保护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意义重大。

(王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