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社会面核酸检测设学生儿童专用通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5 17:25:42 编辑:珍珍

9月3日,两江新区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正值开学季,为方便学生儿童快速完成核酸采样,两江新区在核酸采样点设置了学生儿童专用通道。

金山街道金童社区采样点学生儿童专用通道
礼嘉街道采样点学生儿童专用通道
金山街道民心佳园采样点学生专用通道(陈鑫 摄)
人和街道万和社区为小朋友发放棒棒糖(万和社区供图)

在人和街道万和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给每个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小朋友都准备了棒棒糖,得到群众的点赞。“我不怕。”7岁的彤彤(化名)新学期开学后进入了2年级,做完采样后开心地拿到棒棒糖。

大竹林街道采样点学生儿童专用通道(苏旸 摄)

“考虑很周全,十分人性化,让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份温馨。”家住鸳鸯街道保利高尔夫华庭的居民程竹青对新区设置学生儿童核酸采样专用通道竖起了大拇指,“时间上快了,工作人员很有亲和力。”

一名做完采样的小女孩主动为工作人员送去了红茶。(汪燕妮  摄)

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社会面核酸检测,两江新区设置学生儿童专用通道,方便小朋友们进行核酸采样,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确保每个小朋友都能方便快捷参加核酸采样。

不仅如此,新区还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提供上门采样服务。(陈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