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智能化生产线 荣昌企业100余万双品牌运动鞋进入市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2 16:57:11 编辑:珍珍

近日,在荣昌区荣伟智能制造鞋服产业园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将一个个鞋帮模型放到智能视觉画线机上。随着设备的运行,一批批帮面车缝位置线就完成了。

作为荣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产业园自入驻荣昌以来,已完成一期60亩厂房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投产,企业正朝着智能化生产方向不断前进。

产业园生产部负责人介绍,智能视觉画线机相比人工画线生产速度提升4倍,整体效率提升80%以上,以前12个人的工作量,现在只需两个人即可完成。除了智能视觉画线机外,企业还拥有鞋类智能裁切机、电脑自动控制缝纫机、电脑自动控制除皱机等一系列鞋类生产智能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鞋类产品质量也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荣伟智能制造鞋服产业园一期项目共建有4条智能化生产线,投产以来生产100多万双特步、安踏等品牌运动鞋。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动工建设。产业园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用工2000人以上。(张荣川、陈章敏、戴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