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多处山火经全力扑救得到有力压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8-22 11:16:31 编辑:珍珍

8月18日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干旱,我市江津、大足、铜梁、巴南等区先后发生山林火灾,经市区两级全力扑救,目前火势可控,无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坐镇调度指挥灭火工作,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赴火情一线,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共调集5000余名市区两级应急局专业救援队、森林消防、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及当地干部群众全力灭火,市应急局航空救援总队投入7架直升机开展空中灭火,共转移群众540户1500余人,通过科学调度、沉着应对,空中力量、地面力量协调配合,灭火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各处山火得到有力压制,暂无人员伤亡,灭火救援及余火清理、原因调查、过火面积复核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1961年来最严重的极端连晴高温天气,起火点均为山势陡峭处,加上风大风向不定形成乱流等非常不利因素,给灭火工作增加极大的难度。

市委市政府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坚持科学扑救、安全第一,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