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九龙|重庆九龙坡区携30家企业50个项目亮相2022智博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2 11:18:0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8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本届智博会将有900多名重要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这些嘉宾涵盖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行业领军企业人士、商界知名领袖、政界重要人物等,同时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57家单位参展。此次,重庆市九龙坡区将携30家企业50个项目参展。

本届智博会,九龙坡区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城市”N2展馆搭建九龙坡展厅,预计面积350平方米,展厅主题为“东数西算智九龙美业美景博美城”,整个展厅从科技之树生根发芽,赋能城市的设计理念出发,将数字科技赋予“灯塔”概念,引领九龙坡“从数字之“源”到元宇宙,既突出九龙坡区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生长态势,也更彰显数字科技与产业、城市生活相互赋能的联接性。

而此次参展企业和项目包括蓝卓工业互联网(重庆有限公司)的supOS工厂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驾驶舱等,以及重庆市荣冠科技有限公司的地下有限空间危险源人工智能管控机器人(系统)、重庆社平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现做咖啡、奶茶、冰淇淋一体机等产品。企业和展品将整体换为智慧产业及智慧城市两大版块,智慧产业主要由工业互联网、数据储存算力中心、智能制造三部分构成,智慧城市主要由智慧管理和场景应用两部分构成。充分展示九龙坡区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方面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外,九龙坡区还将在线上同步搭建500平方米虚拟展厅。展厅以“元宇宙赋能”为设计理念,突出“虚实结合”的声光电效果,展现一个走进现实的数字空间。大规模应用LED天屏和地屏、OLED、冰屏、裸眼3D等技术,通过线条的独特设计给与展台的虚拟感,打造720°数字虚拟元宇宙空间,营造展台的无边界展示体验,将数字世界充分呈现在每个观众眼前。

据了解,2022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会、展、赛、论、系列活动”这五个板块进行。展览内容将呈现“主题化鲜明、场景化打造”,紧扣“智慧城市”这一年度主题,同时设有线上展台130个,线下6大展区,将广泛运用裸眼3D、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在开幕式、高峰会、展览展示、闭幕式等多个环节,进行全视角、矩阵式、场景化地呈现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成果;展会还将首次设立“专精特新”企业主题展区,74家本地企业将集中亮相。(廖婉廷/文 王茂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