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黔江供电公司: 服务走进田间 庄稼及时“解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9 16:55:41 编辑:珍珍

“太好了,水来了”,8月19日,重庆市黔江区太极镇金鸡坝水稻种植农户孙建棚看着一大股大股的水经过水泵的抽压,从直径为70毫米的水管中喷涌而出,顿时欢呼起来。

image.png

半个月的连晴高温、久旱无雨,黔江区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等级干旱,太极镇金鸡坝傲雪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340亩稻田饱受高温“烤”验,田地龟裂、禾苗干枯,如果不及时灌溉保水,将严重影响水稻产量。

旱情就是命令,国网黔江供电公司金溪供电所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架线方案。顶着烈日高温,仅用一天半时间新立2基电杆,架接600米线路,安装配电箱、电表等一系列工作。在送电那一刻,37千瓦的水泵机不断发出“轰轰轰”的响声,排灌用水顺着管子汩汩地流入田间,干渴已久的稻子们终于“喝上水”了,及时为农户排忧解难,极大程度减少了农作物损失。

image.png

据悉,高温连晴期间,国网黔江供电公司累计出动15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为农户做好排灌设备检修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指导安全可靠用电。同时,该公司将加大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泵站、农排等线路设备的更换、消缺和维护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农户抗旱用电。(孟苏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