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项目“智慧文娱-心情预报”上线 马上消费再现智能化新成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2 11:18:15 编辑:李柯佑

心情好不好,除了你自己知道,还有棵树也知道!这样的树,你见过吗?

对,这棵树就在今年的智博会上。它由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自主研发,位于两江新区展馆智慧生活区,名叫“智慧文娱-心情预报”产品。

image.png

如果你大笑,这棵位于大屏里的树会结红彤彤的苹果,如果你沮丧,会有大雨飘落到树上,如果你微笑,这棵树还会结上绿色的果子。

马上消费技术部总监高砚介绍,“智慧文娱-心情预报”产品可通过识别人的4种表情,触发相应的场景动画,带给市民非常有趣的沉浸式体验。而精彩的体验背后,公司运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技术,再辅以情绪识别模型、人脸关键点模型、人脸pose模型等,彰显出公司最新的智能化成果,也表明公司的人脸识别能力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image.png

在智博会现场,众多参会人员体验了“智慧文娱-心情预报”产品。“90”后李然开心地说,“这个东西真好玩,对着摄像头,心情如何,树马上就体现出来了。”市民王林则称赞道,“这个项目满满的科技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当下,用户实现了沉浸式体验,也享受到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智慧生活”。

据了解,作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今年智博会(全名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马上消费积极响应大会“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连续3天展示这一自主研发成果。

据介绍,早在2020年,马上消费就曾携智马平台、AI智能视频云、智能风控等人工智能产品亮相智博会,此次再登场充分展现了其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技术优势。

高砚透露,随着该项目进一步落地,未来公司还会开发更多的人脸表情识别产品,增加人脸识别的丰富性、准确性,同时持续加强在稳定点融合、pose回归方面的前沿技术探索,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加便捷有趣的新体验。(李柯佑 图片由马上金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