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签约项目1591个 合同投资额超万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05 10:04:01 编辑:珍珍

“上半年,重庆招商签约项目1591个,合同投资额1.08万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中到位资金2217亿元,完成重庆年度目标52.8%。

作为西部重要的“工业重镇”,今年上半年重庆工业领域完成合同引资6172亿元、到位资金1113亿元,占招商总量一半以上。其中,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引进百亿级整车项目3个,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10个。在高端装备、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也先后引进一批重点项目。

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方面,上半年重庆共引进100亿级项目17个、50亿级26个、30亿级35个、10亿级179个,世界500强项目27个、中国500强项目12个,创新资源项目23个。

今年7月,重庆市“渝见未来·招商季”活动正式启动。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已联合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等举办了“投资重庆·2022年重庆市全球(线上)推介会”,面向全球推介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在此前举办的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上,聚焦“软件赋能制造、数字驱动转型”,签约华为、金山等重点项目32个,金额61亿元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2022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鲁企走进协作地’投资洽谈、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对接会(苏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态招商推介会(深圳)等活动。”周波表示。

当前,重庆正在全面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重庆近日也发布了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重点的“满天星”行动计划。据了解,重庆市招商系统下一步将通过应用场景招商、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招商、优化服务助力软件企业发展等举措,助力重庆建设成为全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地。(王龙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