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总奖励金额达3亿元 海内外项目及团队“冲”进赛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03 16:59:32 编辑:珍珍

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10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截至目前,线上报名突破500家,线下报名突破150家,国内外众多科创项目和团队已蓄势待发“冲”进科创竞技场,他们将会通过层层筛选,在突出重围之后,获得高额奖金。

image.png

具备哪些特质的项目更易在本届创赛中脱颖而出?衡量一个项目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标准是什么呢?看完这篇赛前攻略,马上把握取胜关键要素!

image.png

五大夺金关键  助力突围创赛

科技创业是一场全方位的竞争,先进技术性、产品创新性、核心团队、市场前景、产业化等各方面缺一不可。创赛执行单位,云熵三元科创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毋若云,为参赛者提炼了五大关键词作为制胜法宝。

她表示,参赛企业需以先进技术为本、以产品创新为器、以核心团队为魂,借广阔前景之势,成产业规模化之景,方能乘风破浪。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势不可挡,而一个浪头打过来,企业抗不抗得住,首要看的就是企业(项目)是否具备先进技术性和产品创新性。

毋若云表示:“明月湖创赛设置的‘8+1’赛道是硬核的科技赛道,硬科技赛道技术壁垒高、产业链条长,组委会首要考虑的是参赛企业是否掌握行业内先进技术,其次是能否带来和行业完全不同、或优于行业的创新产品,我们期望有参赛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两江新区将为那些拥有先进技术和产品的硬科技项目,提供从科学技术走向产业化的长周期服务,帮助其成长为行业巨头。”

image.png

团队文武双全   方能走稳走远

要想成功取胜,仅仅需要好的技术和产品是不够的,“硬核”的团队同样重要。怎样的团队才称得上“硬核”?参与本届创赛的某创投机构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他认为:“对于初创企业,早期比较看重产品能力,创始人首先得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精通看家技术;成长期会看重营销、运营或融资能力;然后到成熟期,管理能力也愈发重要。在这三个阶段,非常考验创始人和团队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而且科技赛道回报周期长,需要创始人和团队耐得住寂寞,如果没有热情,不能坚持,创业的成功概率非常低。”

“创新创业,创新是前提,立业才是结果,而立业绕不开两个词,‘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化能力’,‘广阔’意味着多元、更意味着机会,在8+1硬科技赛道,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企业,成为领跑者的可能性极大;能短期内的将技术优势快速产业化规模化应用的企业(项目)更是极易拔得头筹。”创赛承办单位之一的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最后的决胜要素给出了解释。

攻略小总结

最后,我们对取胜关键要素做了总结

1.首先是参赛企业需掌握先进技术,这是闯关基础。

2.其次差异化的产品创新是突围关键。

3.具备理工科背景、学习能力、组织能力、执行力,耐得住寂寞的核心团队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4.产品拥有广阔市场前景,成为细分市场的领跑者最佳。

5.具有快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的能力,是创赛决胜核心。

期待每一个参赛的团队,能够秉持着这五大取胜要素,一路闯关晋级,最终在两江新区落地扎根,期待这一颗颗科创的种子,能够在两江新区的肥沃土壤里长成参天大树。(赵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