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首个“暖心驿站”旗舰店正式“开张营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39:02 编辑:李柯佑

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全天不打烊“温暖港湾”,7月1日,重庆市璧山区首个“暖心驿站”旗舰店在中央大街正式揭牌运行。“暖心驿站”是璧山区专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平台,以“你温暖城市、我温暖你”为主题主线,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24小时不打烊暖心服务,为他们搭建解决实际困难、交流沟通、学习提升、参与治理的平台。

image.png

强度大,没有地方休息、喝水、吃饭,考虑到这些实际困难,驿站里设置了吧台桌椅、饮水系统、微波炉、冰箱、医药箱等,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据了解,“暖心驿站”是红色阵地。在这里,新就业群体可以感受党建文化的独特魅力,感知红色教育的深邃内涵,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组织的强大优势和磅礴力量。“暖心驿站”是温情港湾。在这里,新就业群体可以24小时享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酷暑有凉风”“寒冬有暖意”的贴心服务,解除工作间隙的愁盼与烦忧。“暖心驿站”是融治平台。在这里,新就业群体可以充分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双向奔赴。

image.png

“璧山区以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关键,以做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为抓手,在城区创新布局一批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暖心驿站’,这是璧山区夯实基层基础的创新载体,很好体现了城市温度。下一步,驿站的建设和运营要坚持‘初心、贴心、悦心、知心、同心’,为需要关爱的群体提供更好的温情服务,要运用好互联网信息平台、积分兑换制度等,通过驿站架起党和群众间的连心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把‘暖心驿站’打造成为璧山城市基层党建,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名片’。”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表示。

image.png

“要点燃‘新引擎’,以旗舰店为样板,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快落实全区1+37+N‘暖心驿站’体系建设,尽早形成‘串点连线成片’格局,让‘暖心驿站’成为传递党的温暖、提供贴心服务、深化共建共治的‘新名片’。要汇聚‘新力量’,依托‘暖心驿站’阵地,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贴近群众、联通万家的职业优势,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要展现‘新担当’,建立区委负总责、组织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街道社区兜底管理工作格局,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推动融入城市生活、助力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表示。(谢捷、熊浩/文 图片由璧山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