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丹心守护十五载 青山不负焕新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8 16:44:2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6月27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协调委员会座谈会在重庆武隆区召开,主办方及7个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相关负责人,就世界遗产保护经验、遗产地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

2021年,重庆市林业局在贵州荔波接过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协调委员会轮值单位的大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致力于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整体保护和永续利用为主要目标,圆满完成世界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涉及南方喀斯特相关事宜,并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协调各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提升了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了遗产地保护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武隆地处北纬30°,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这片290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260多处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景点串珠式分布,资源优势明显。

15年来,武隆历届区委区政府坚定信念,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旗,突出全路径规划、全景式打造、立体式交通、全球化营销,倾心打造以龙头景区带动全域旅游协同发展的示范先行区。

依托世遗品牌效应,武隆大力发展“旅游+”融合产业,丰富产业业态、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强化了旅游富民的辐射效应。

未来,武隆将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为指引,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按照风景名胜区“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十六字方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为把武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郭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