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 趣巫山”郑渝高铁首发团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3 11:39:5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小三峡很美、《三峡之光》很震撼、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好凉爽、巫山确实值得一来、这个烤鱼太好吃了、这次团餐是历年出游最好的一次,下次我们再组团过来....6月20日—22日,在“坐高铁趣巫山”郑渝高铁首发团走进巫山期间,这些词不停的从川渝豫三地媒体笔者,旅游大V、旅行商、游客的嘴里冒出来。

在此次首团三天两晚的行程中,首批嘉宾们走进了巫山重点文旅景区,欣赏巫山的特色美景、品味当地独到的美食,度过了美好的三天。

image.png

探寻美景美物

200余位嘉宾畅游巫山

“行到巫山、风景正好”。据悉,此次主题活动由巫山县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巫山文化旅游委、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巫山旅发集团承办,重报集团旅游发展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执行。

此次首发团行程包含三天两晚,嘉宾们先后走进巫山博物馆、《三峡之光》、巫山神女天路、小三峡、小小三峡等旅游目的地,并品尝了巫山烤鱼等特色美食,全方位领略到巫山的魅力。

巫山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首发团所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全是巫山文旅的“看家宝”。其中,长江情境夜游《三峡之光》实景演艺于去年11月底正式投用,该项目以游船为载体,融入“全景化”、“梦幻感”、“互动性”等前沿光影科技艺术,让游客乘着长江晚浪,寻觅光之方向,恍然置身于三峡历史长河的时空幻境。另外,小三峡作为国家首批5A景区,也在此次首团中展现出了“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上游”的美好画卷。

image.png

此外,巫山重点打造的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也在此次的行程中,这里集运动休闲、亲子教育、研学创作为一体,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3℃,妥妥的清爽一夏。该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资源禀赋,他们还获得过“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等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在康养度假区内,由重庆日报集团打造的三峡·云嶺江山,更是脱颖而出,占据了度假区的黄金位置,拥极致视野,左可观峡口的气势磅礴,右可赏锁龙柱的幽深神秘,十分适合休闲养老。

image.png

沉浸体验三峡秘境

文旅大咖纷纷点赞巫山

首发团行进过程中,旅行商、媒体大V、游客朋友们也是一边走一边拍,利用短视频、图片直播、美文等形式分享他们眼中的巫山,深度挖掘巫山的文旅内涵。

中国旅游报河南站负责人贾泽人告诉笔者,他从业已经20多年了,像巫山这样拥有碧水、蓝天、白云三大要素的游目的地实属很少,这次来巫山不须此行。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三峡,这里的风景很美,石山石璧,还有悬棺、猴群,很有看点。”来自重庆的抖音达人熊帅说,接下来他将利用抖音短视频将巫山美景向全国进行传播。同时,他表示此次团餐中的巫山烤鱼、翡翠凉粉、土豆等美食,让他的味蕾好好的享受了一番。

“三峡之光,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河南东南国际旅行社陈江丽告诉笔者,在游船上的这场表演,让人穿越到千年之前,在船上她看到了“苏轼”,转头又遇到了“刘禹锡”,还能与他们“对话”,聆听他们的诗词歌赋,特别适合研学游。陈江丽告诉笔者,接下来她将组织更多的郑州游客走进三峡腹地巫山,感受神女故乡的魅力。

“太凉快了,这个地方好安逸”在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刚下大巴,来自成都的陈女士就兴奋的叫道。她告诉笔者,她马上要退休了,正在寻觅一个适合长期居住养老的地方,接下来她将准备带上自己的老伴和朋友再来考察。

image.png

旅企签约成功

助推巫山文旅长远发展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优秀文旅企业来助力。笔者了解到,此次前来参加主题首发团的相关旅企代表,包括重庆新闻旅游集团、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河南东南国际旅行社等单位还与巫山旅发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接下来三地的旅企将与巫山一起共同打造三峡文旅品牌,拓展旅游市场,包括推出暑期旅游产品、研学旅游产品、商旅产品等。

(李柯佑 图片由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