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露营经济助推文旅消费提速增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9 16:55:38 编辑:珍珍

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依托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建设,以生态康养、森林康养、文旅康养、运动康养等为着力点,对标露营地建设标准,建设了中海黎香湖、万卷书台、乐村兴茂、睡佛山森林公园等露营地10余处,完善了露营基础设施、娱乐设施、体验项目、路游步道、景观小品等硬件设施,打造了花海露营、森林露营、星空露营等特色产品,总投资2亿元,露营位达8500余个,可接待3.5万人,为露营基地提供基础性支撑。

1至5月,南川区接待游客1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3%,中海黎香湖、万卷书台等10余处露营地在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均处于“火爆”运营状态。露营成为众多游客出行的首选,露营经济也成为助推该区文旅消费提速增长的新引擎。

乘着“露营经济”新业态东风,南川区打造了“营地+户外项目”模式,精心推出古风巡游快闪、沉浸式游戏体验、飞跃丛林、金山湖飞拉达、森林探秘、登山、越野卡丁车等多样化户外体验项目30余个,为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拉动了文旅消费经济,文旅消费跑出了“加速度”。(南川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