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焦石镇:万亩花椒大丰收 采摘正当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9 16:55:42 编辑:珍珍

进入6月,芒种节气一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的万亩花椒便迎来采摘期。为抢抓农时确保花椒应收尽收,椒农们一刻也不敢耽搁。

6月7日,走进涪陵区焦石镇光华村一处花椒种植基地,一簇簇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青花椒挂满枝条,微风徐来,阵阵椒香扑鼻。趁着天气晴好,椒农们正手拿剪刀剪枝、装袋、捆扎、下庄、修枝……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花椒的采摘期为一个月左右。为了来年花椒高产,每年7月上旬椒农要将花椒全部采摘完成。同时,采摘花椒时,椒农需从花椒枝条根部将其全部剪下,再由技术人员对花椒树进行下庄、修枝。

经过几年的种植,椒农们不仅积累了种植经验,也掌握了种植技术,今年涪陵区焦石镇的花椒迎来大丰收,亩产干花椒约250斤,较去年增产约20%。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在涪陵区焦石镇、村两级的帮扶引导下,涪陵区焦石镇光华、东泉、楠木、向阳等村部分村民通过流转土地,大面积种植花椒,使其逐渐成为当地的支柱性产业。目前,全镇花椒种植面积约1.2万亩,今年预计花椒产量300万斤,产值达6000万元。(涪陵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