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9 17:01:00 编辑:李柯佑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近日,四川省华蓥市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放。

image.png

步入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嘴村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一座高约5米的莲花雕塑映入眼帘一股清廉之风扑面而来。莲花广场对面为“官帽山”其形似明代官帽,寓意为人要正直,刚正不阿,沿着健身步道一路向前,明月王氏、禄市毕氏、双河匡氏等族规家训,一个个廉洁漫画故事等宣传展板点缀在道路旁。

“公园以廉洁文化为主题,设置了莲花广场、月亮湾广场、人生大厦等三个主题景观。公园内部建设有人生迷宫、景石、铜镜等富含寓意的景观,并通过文化景观小品展示家风家训、廉洁文化故事、廉洁漫画、廉洁谜语等,让群众在游玩当中感受廉洁文化。”华蓥市明月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米鹏宇表示。

面积77亩,与河长制公园两相呼应。今年1月开工建设,3月完工,是华蓥市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该公园立足华蓥历史文化,深入挖掘新时代红岩精神,以“廉”字为主线贯穿其中实现廉洁文化与自然、人文景观紧密结合,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为市民提供一个兼具廉洁教育意义的文化休闲场所。(范青燕、张爱/文 图片由华蓥市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