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首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开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2:01:22 编辑:珍珍

为持续巩固延续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强乡村振兴一线战斗堡垒,6月2日,重庆市云阳县首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初赛在云阳县渠马镇开赛。

“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增加了村民土地流转费和务工收入,通过入股分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云阳县渠马镇白银村党支部书记叶永清第一个登场,完美展示了白银村商引资如火如荼,产业发展百花齐放的生动景象,引来大家拍手称赞。叶永清表示,白银村将按照渠马镇的“一带两点三区六园”的空间布局,结合白银村的实际和独特地理条件,大力发展中药材。努力在外招商引资,致富于老百姓,给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云阳县渠马镇促进村驻村第一书记屠彬作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用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分享了促进村的发展成果。“我是一名驻村干部,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在自己各自擅长的领域,带领各自村庄的村民因地制宜,走在一条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人民幸福的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屠彬说。

云阳县渠马镇土岩村副支部书记潘秋香这个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瑶族媳妇将她如何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娓娓道来,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社会稳、民风淳、产业兴”的和谐美丽新土岩。潘秋香告诉笔者,今年是她从广西到渠马工作的第八个年头,通过这次擂台比赛,收获颇多。她将以这次擂台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云阳县渠马镇红河村党支部书记叶国清将小品搬上了擂台,用诙谐幽默的台词,生动形象的表演为大家展现了红河村盐菜厂的创业故事。

刚刚成立的渠马镇电商产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叶红梅也加入了同台竞技的舞台,她以电商带货达人的视角让大家知晓了她的创业之路,更让大家了解了电商这一新型销售模式的优势所在。“作为一名新兴产业领域的党支部书记,有幸参加这次擂台比武,不仅展示了自我,也学到了更多的党建业务知识。” 叶红梅说。

本次“擂台比武”采取个人竞赛演说和PPT及视频同步展示的方式进行,来自云阳县渠马镇13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依次走上“擂台”亮“答卷”,授“经验”,展“思路”。最终, 叶红梅荣获特邀奖,渠马镇白岭村、促进村、白银村、红河村、渠富村、梁军梁社区、龙胜村、大梁村、惠龙村、天岭村、柴林村、土岩村等1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全县 42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现场学习了“擂台比武”活动并实地观摩了渠马镇促进村阵地建设情况、白岭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云阳县渠马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同时将以用本次活动为范本,组织好本辖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接下来,云阳县云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初赛将全面开展,经过乡镇(街道)初赛和片区复赛,最终进行县级擂台决赛。(谭启云、涂良云/文   图片由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