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玩转民间游戏 乐享趣味六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2 10:50:50 编辑:李柯佑

投壶、滚铁环、跳皮筋、踢毽子......5月31日,在重庆市璧山区城关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玩转民间游戏·乐享趣味六一”传统游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民间传统游戏,度过了一个难忘、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image.png

活动现场,只见小朋友们有的全神贯注,努力地将手中的箭镞投入壶中;有的蹦蹦跳跳,摇头晃脑地进行舞狮;有的手脚并用,把沙包用力砸向“五毒”;有的龇牙咧嘴,将“蹴鞠”吹向规定路线;还有的乐此不疲地玩着“套圈”“盲人击鼓”“叠高楼”等游戏,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以前从来没有玩过这些游戏,爸爸妈妈说是他们小时候的游戏,感觉特别有意思!”幼儿园小朋友简靖麒兴奋地说道。

此外,孩子们还身着“猴子”“兔子”“青蛙”等动物服饰,精彩演绎了童话剧《森林防疫站》、竹竿舞《阿瓦人民唱新歌》、幼儿体操表演《铃儿响叮当》等节目,充满童真童趣的动作、表情、语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

image.png

璧山区城关幼儿园园长罗世惠表示,为了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浸润童心,璧山区城关幼儿园以传统民间游戏为主线开展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交往中体验中国传统游戏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孩子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度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苏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