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白花镇:守好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关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7: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责任、抓落实、出实招,多措并举为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李春艳 摄

抓好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明确各村(社区)、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职责。

强化宣传教育。联系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通知企业的负责人,要求从业人员必须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在工作期间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白花镇砂石行业、砖瓦厂和物流快递人员总计核酸检测204人。建立相对应的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用气、防火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突出隐患治理。为推动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对企业安全工作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排查,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各行业、单位、重点场所等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等系列闭环排查整治行动。(李春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