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预计3月底完工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2-22 16:07:43 编辑:夏婷

眼下,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据大足石刻旅游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作为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的“窗口”和“门户”,游客中心计划今年3月底完工投用。

正在施工的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4.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约1.9亿元。项目建设用地规模为433亩,按照日接待游客15000人的容量进行设计。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主要建设内容为三个板块,分别是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广场、登山游步道。

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服务中心主体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5950平方米,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地上面积14640平方米,地下面积1310平方米,目前建筑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工程和景观工程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内设旅游综合服务区、文化展示交流区及功能配套区、电瓶车转运场等,同时,按照302人观影的标准建设了两座影院,分别为普通影院和球幕影院,其中普通影院面积约790平方米,球幕影院面积约1300平方米。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了解大足石刻,推广大足石刻,旅游集团出资制作了两部特种电影《天下大足》和《大足石刻》,对大足石刻进行全方位精彩呈现。

目前,游客集散广场建设接近尾声,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广场不仅设计了1000个停车位,还建成了全长1.7公里的登山游步道,为游客提供多样的游览出行方式。

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足石刻旅游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将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全区性的游客接待中心,构建以宝顶山石刻为核心,辐射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四山联动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全力推进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李东、陈柯男、张玮/文,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