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政协: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7: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是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广安区政协工作将怎么办怎么干?2月21日,笔者从广安区政协办公室获悉,前不久,区政协召开了诸葛亮会和政协党组会,敲定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决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

据了解,2022年,区政协将始终坚持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改革、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主动对接全区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等专项工作。围绕“统筹城乡、产城融合、量质并举”的工作思路,从实施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工程等方面精选课题,对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试验推进、“双心”城市创建等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专项视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法院案款执行内外联动推动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开展民主监督,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的实施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步开展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与各地商会经常性联系,宣传推介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持续开展“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进一步增强招商实效。加强与南浔区的交流合作,开展与南浔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经济界人士等的经常性联系,邀请南浔区企业界人士到我区来参观考察、联络联谊,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成果。(廖小兵、王文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