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多元联动 一体落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2-22 11:10:4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2月21日,由邻水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和万峰山林场组成的森林防火宣讲队深入梁板镇初级中学开展“春季开学森林防火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张志雄 摄

活动中,万峰山林场领导着重向学生宣讲了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突发性和防火基本知识,野外用火的管理规定以及森林防火的政策法规;邻水县森林专业扑火队的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森林火灾紧急避险和自救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火、避险和报警等知识。

随后,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杜小文还就“小手牵大手,防火进家庭”的工作进行了讲解,借助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森林防火,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墙”。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讲活动,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培育了大家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和小卫士,共同保卫绿色森林,让天更蓝、水更绿,共建美丽绿色家园。(张志雄 游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