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 让人民的法典走进人民心里

发布时间:2022-01-20 16:15:5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深刻领会了《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了解了《民法典》的新规定新精神,增强了自身法治思维,提升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江勇来到广安分所,围绕《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新变化、侵权责任保护范围、规则与原则、免责适用等,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仅仅是欣锐律所贯彻实施《民法典》,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的一个缩影。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该律所积极响应省市县司法局和省市律协的号召,组织动员全所律师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研讨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民法典、实施民法典,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律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法治邻水建设,并取得实效。特别是通过集中培训学,党员律师先行学,结合办案实践学和走进乡村宣讲,走进社区宣讲,走进企业宣讲,走进学校宣讲,走进机关宣讲的务实行动,吹响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集结号”,营造了“学好用好民法典,遵法守法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家家一堂民法课,人人一本民法典”。这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如何学好、用好、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新期待,也是“欣锐人”为之而努力的方向。新年伊始,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就持续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力求通过不懈努力,促进广大民人群众知法典、懂法典、用法典、守法典,真正让人民的法典走进人民心里。

截止目前,律所已组织3次学习培训,4次学习讨论,11次集中宣讲,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