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力抗法临危不惧 华蓥四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受表扬

发布时间:2022-01-20 16:12: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2022年1月19日,邓黎等人在接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慰问表扬。邱海鹰 摄

2022年1月19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门人员前往广安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看望慰问该局在执法过程中遭受暴力抗法、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光荣负伤的邓黎等四位职工,并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向邓黎同志学习的通知”。

image.png
2022年1月19日,邓黎在慰问座谈会上谈感想。邱海鹰 摄

据悉,2021年12月21日上午,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黎带领本局执法人员张明蓉、刘禹、杨强,前往该市“禅某堂”核查群众投诉举报该店售卖“三无”药品问题。在依法检查过程中,邓黎遭“禅某堂”经营者暴力抗法,被砍伤左肩,致左肩胛骨开放性撕脱性骨折,左侧冈上肌断裂,冈下肌部分断裂,缝合30余针。半月后,邓黎不顾伤口刚拆线易感染的风险,毅然返岗继续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邓黎等人英勇斗争、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精神,维护民生、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忠诚有为、实干负责的敬业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推动市场监管在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邱海鹰 郑斯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