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博象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博洲:武隆旅游助力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7 16:43: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广东商会副会长、武隆区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博象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博洲。重庆政协供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高屋建瓴的战略安排和统一部署,为重庆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充分激发以文旅融合助力地方建设强大动能绘制了蓝图、制订了“时间表”“路径图”。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广东商会副会长、武隆区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博象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博洲密切关注着这一动态。在今年重庆两会的提案中,他建议,将武隆培育成为助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合力建设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和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战略支点和资源集散枢纽,以及助推重庆旅游“升级版”的示范平台。

陈博洲说,去年,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的实施意见》,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也提出了“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培育打造渝东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任务,今年全市两会又对文旅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工作安排,要实现市委、市政府描绘的旅游国际化蓝图,除了加强自身“内功”修炼外,外部政策和市场环境同样不可或缺。

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武隆如何实现旅游国际化发展?陈博洲认为,首先要严把规划关口,突出武隆旅游国际化定位,与周边区县实现差异化错位发展。他认为,要对武隆及周边渝东南区县旅游发展目标进行统筹安排,突出各自差异化定位。同时,要注重与周边区县及全市形成“合力”,全市旅游“一盘棋”,在市级层面统筹渝东南特色民俗生态旅游资源,制订以武隆为引领,各区县紧密参与的世界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规划,在指引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的同时,最大化激发渝东南武隆山区城镇群合力建设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和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合力。

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和链接,提升武隆与外界的互联互通水平。特别是在全国及境外避暑旅游重点客源市场增设直达武隆的交通路线,进一步增强武隆与全国及境外的交通链接。

陈博洲希望能建立跨区域旅游宣推机制,从市级层面统筹配置宣传推广渠道及旅游资源,引导支持武隆开拓国际市场。在助推武隆“走出去”过程中,借助国家及市级重大外事活动、国际友好城市、“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等合作载体,为武隆旅游“走出去”营销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同时,倾斜资源推动客源“引进来”,让更多旅游度假节会、高端论坛峰会、重大文旅艺术展销等重大活动落户武隆,将武隆建设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宣传展示平台。(夏婷/文,重庆政协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