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全力整治小区违法建筑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6: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近日,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县沿口镇迎春巷农业局小区一楼的违章搭建进行了依法拆除,私搭乱建的门楼等违法建筑被相继拆除清运,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违建问题得到解决,居民纷纷拍手称快。拆除后的小区干净整洁,正启动道路黑化、小区绿化、规划建设停车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小区私搭乱建”被列入武胜县2021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这些违章搭建并没有相关的审批手续,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还侵占了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近段时间以来,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整治,对小区违法建筑进行“零容忍、严打击、快拆除”,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群众工作,在进行拆除之前,工作人员已深入存在私搭乱建行为的居民家中予以通告,秉承着正面引导为主的方针,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确保整个拆除工作稳步推进。该局还将对老旧小区的违法搭建拆除点进行改造,从而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截至目前,该局已强制拆除望江名门、锦云府、东樾府、金银花园、永福苑等20个小区的违法搭建,拆除违法搭建面积4807.7平方米。

接下来,武胜县在加大对违法搭建治理的同时,还将对城市管理领域突出的市容环境突出乱象、违规店招广告设置、油烟扬尘噪音污染、市政设施损毁、城区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以全面加强城市管理,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胡博、杜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