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0:59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今(17)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代市长胡衡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进出口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能耗强度下降目标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考虑。

报告中表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注重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注重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刘艳、邱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