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春运首日:客流如常 防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6: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月17日,2022年春运首日,四川省广安客运枢纽站进站口,返乡人员进站前在青年志愿者指导下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022年春运1月17日启动,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当日上午,四川省广安客运枢纽站、广安汽车站内出行情况如常,客流不算大,旅客戴着口罩有序进站、检票和候车,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进行测量体温、检查通行码等工作。交警在客运站前设立春运安全宣传点,提醒群众关注交通安全平安过节。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了解,相比往年春运,四川广安区今年总体客流量会有所下滑,但是疫情防控一刻也没有放松。该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防疫指南要求,要求车站所有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酒精消毒,车站工作人员上下班都会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同时坚持每天做好春运车辆安全检查,站内设有关爱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点,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返乡民工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和赠送“家在广安2022”关怀礼包。 (廖小兵、张玺、张勇、赵佳佳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