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双零”佳绩 重庆海事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6:56: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14日,重庆海事局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重庆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太生作“以史鉴今踔厉奋发争当一流强局高质量发展先锋”主题报告,就重庆海事局2021年工作回顾、形势与要求和2022年工作部署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image.png
重庆海事局2022年工作会。夏婷 摄


回首2021年,重庆海事局阔步“十四五”,奋力开创重庆海事“1553”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实现良好开局,取得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水上安全监管持续加强,船舶污染治理成效显著,海事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海事服务水平有力提升,强局发展基础日益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七大成效。

据了解,2021年是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重庆海事局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重点船舶监测、强化应急处置,持续巩固安全根基,实现继2017年后第二次“零等级事故、零死亡”的最好佳绩。72项管控风险实现销号隐患42项,“一桥一单”“一桥一档”“一桥一策”实现辖区全覆盖、桥区隐患全整改,“三无”船舶动态清零,成功应对特枯水位和10次洪峰过境,用行动彰显了“海事铁军”形象。

开局争先谱新篇,砥砺前行再接力。2022年重庆海事局主要发展目标为不发生有监管责任的一次死亡失踪3人以上事故和重大船舶污染事故。人命救助成功率≥98%,职工满意度≥96,社会满意度≥95。保持疫情防控内外部形势持续稳定。

为实现上述目标,重庆海事局部署了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和8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安全监管、狠抓生态保护、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行政执法、加强“三基”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

总结讲话中,司太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锤炼思想中聚蓬勃发展之力;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在抢抓机遇中行拼搏奋进之举;三是积极实干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务干事创业之实。

报告指出,在国内经济发展三重压力叠加、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重要历史关头,重庆海事局将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央及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迈稳“1553”高质量发展第二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婷、沈施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