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与打造《百年百篇》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01-16 15:18:15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珍珍


1月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张质 摄
1月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张质 摄

今(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

报告表示,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市政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严格执行政协落实市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部署情况的督查机制,及时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地落实。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市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的学习体系。坚持党组会议每周学,政协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委会会议专题学,“双周学习会”交流学,委员学习小组、委员读书群、机关党支部常态学,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学习,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携手新征程磅礴力量。坚持用功学,通过自学、专题研讨、宣讲报告、专题培训等形式,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指定教材、学好“四史”和统战政协历史。坚持用情讲,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动员委员在“文化月坛”、委员读书群讲党史。坚持用心看,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祭扫、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组织“重走初心路·川渝新发现”联合采访活动,参与打造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百篇留声复兴之路》短视频百日连播获好评。坚持用力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三进三服务”活动,将群众意见建议转化为履职清单和具体措施,通过建言献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政协组织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年向市委请示23次、报告58次。认真落实好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按照市委要求,督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加强对政协履职、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加强对会议活动、政协“报刊网微号”阵地的管理。(余志斌、吴礼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