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区:党史学习聚合力 为民办事凝民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4 16:39:09 编辑:肖方宇


“如今,生病有医保、种地有补贴、养殖能贷款,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近日,在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火烧店社区周里场,不时传来居民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一场生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正在进行,40余名居民围坐在一起听宣讲、谈感受、说变化。

这样的场景,在清升镇的大街小巷、田间院坝屡见不鲜。党员干部、志愿者相继走进各村社,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讲准讲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传统方式学与创新方式学相结合,通过周五集中学习日、组织镇村干部唱红色歌曲、讲党史故事、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史答题、演讲比赛等方式全方位学习,充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补足思想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该镇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镇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通过机关党员干部值夜、村干部“三三”制度、村民小组会、小院讲堂等形式,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流动宣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截至目前,清升镇开展周五集中学习20余次,利用LED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1000余次,小院讲堂开展宣讲30余次,利用赶集日开展党史教育宣传活动10余次。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该负责人介绍,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该镇聚焦聚力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民生服务、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组织“小院讲堂”、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主动察民情访民意,分类施策形成实事办理清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以前的桥很窄,还没有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重修后,桥面更宽了,安全设施一应俱全,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清升镇古佛山社区2社村民徐富吉,看着新建的田板凳桥不禁喜笑颜开。

原来,过去的田板凳桥由于年久失修成为一座危桥,行人过桥不方便,车辆也无法通行。每年汛期,低矮的桥面常被河水淹没,村民不得不绕道而行。

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消除农村危桥安全隐患,清升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新建田板凳桥纳入该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投入400万元,对田板凳桥进行改造。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建的田板凳桥于去年10月底通车。桥梁总长55米,桥面宽6.5米,桥上可通车,桥下可通游船,赢得周边居民一致称赞。

这段时间,该镇古佛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恁伦又开始忙着挨家挨户上门协调用地事宜,他说:“接下来,我们还将修建大桥连接道路,连通清古路,届时,不仅将极大方便居民出行,还能有力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新田板凳桥顺利通车,只是清升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剪影。

漫水桥村5社新建600米灌溉管网,解决40余户村民200亩农田灌溉问题;罗汉寺村新建4.3公里生产便道,解决200余户村民生产及出行难题;古佛山社区集体经济通过承包景区内公共环境保洁,鼓励民宿、经果产业发展等,带动100余当地群众就业;组织开展义诊、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一件件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让该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充盈。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民生工程为抓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细,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该镇负责人说。(张丹、罗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