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被认定为市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0: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日前,重庆市文旅委发布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gb/t26358-2010)和《重庆市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评定和公示,重庆市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被认定为市级旅游度假区。

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水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龙水湖温泉等旅游资源。近年来,该度假区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以“生态、人文、活力”为主体,积极推进度假区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该度假区的龙水湖温泉曾获评“国家五星级温泉”、全国金汤奖“十佳温泉”。作为体育旅游综合体,2019年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双项殊荣。2020年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环湖步道、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分别被授予“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称号。今年,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还摘得“2021年度川渝体育旅游综合体”奖项。

目前,该度假区已建成投用了温泉水世界、松鹤岛户外运动公园、湖面游乐、环湖公园(部分)等文旅项目,引进了天下大足5g电商直播基地和龙水湖国际营地,建成了大足中学龙水湖校区(原龙水湖育才中学)、后勤基地、云玺台地产等配套基础设施。投资60亿元的中国古建筑博览园和投资30亿元的本菲卡足球亚洲青训中心也将于近期启动建设。一个以文化与生态互融、自然与人文相连的集温泉养生、生态度假、滨水休闲、养生养老、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等体验于一体的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已初绽芳容。(王雨诗、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