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武胜又增七条公交线 年底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0: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持续打好交通硬仗,实施五年交通建设攻坚行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着力促进内畅大循环,优化全域公交网络,开通更多跨区域公交线路。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是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民生保障。作为全县交通主管部门,武胜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持续发力打好交通大会战,积极整合城乡客运资源,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努力实现让县域农村人群真正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待遇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目标。


2月1日

武胜县新增7条公交线路

↓↓↓

武胜—猛山(17路)

武胜—石盘(18路)

武胜—黄石(19路)

武胜—龙女(20路)

武胜—清平(21路)

武胜—高石(22路)

武胜—双星(23路)

(发车时间)

首班时间

夏季:6:30

冬季:6:40

末班时间

夏季:18:00

冬季:17:30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至此,全县公交线路已达22条,其中包含1条省际公交线路,覆盖全县22个乡镇,实现全域公交化的目标指日可待。

上午7点,从武胜发往清平的公交21号班线迎来了首批乘客。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尽管发车时间较早,沿途乘车的旅客仍络绎不绝。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据悉,此次经公交化改造后的线路,票价大幅下降,现役军人、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学生卡享受票价7.5折优惠,普通卡享受票价8.8折优惠。车内支持投币、公交卡、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还增加了发车密度,节约了乘客的出行时间。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此次新开通的七条公交线路总里程达321公里,沿途设置178个站点,共投入了28辆纯电动公交车。不仅有效填补了更多公交线网空白区域,还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公交出行效率和整体服务能力,真正满足了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

到2021年底,武胜将全面建成以县城为中心,覆盖23个乡镇的全域公交客运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公交全域覆盖。最大限度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能够幸福出行。(王勤鸿/文    图片由武胜县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