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重庆友好景区联盟”成立 助力川渝文旅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2 21:21:13 编辑:何静怡

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12月1日,四川峨边县在重庆举行黑竹沟探秘探险旅游论坛和峨边彝族自治县全域旅游推介会。推荐会上,“峨边-重庆友好景区联盟”正式成立,并签订了一系列项目投资协议。

“峨边—重庆友好景区联盟”成立。 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介绍,作为距离成都最近的彝族文化展示窗口,峨边县有着优厚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当前,该县正致力于打造大峨眉国际旅游环线核心增长极,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乐山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在致辞中表示,峨边将做强百亿交通,建设“一带一门户一通道”;做精百亿县城,建设彝汉融合梦幻山水养生城;做特黑竹沟,建设“世界迷踪·中国睡谷·冰雪胜地”;做靓乡村,加快建设“一道·四园·四镇·多新寨”;做优现代服务业,突出推动五大行业突破;做深农文旅融合,建设三个百里产业发展带。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在发言中表示,川渝正在加快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组文旅联盟,共办节会赛事、共树文旅品牌、共建旅游线路、共融两地市场,协同并进,共享资源,与峨边县全域旅游深入合作发展。

会上,峨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克强推介了涉及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绿色工业等方面的峨边全域旅游项目,总投资约200亿。

成渝探险联盟(筹委会)正式成立 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成渝探险联盟(筹委会)正式成立,峨边黑竹沟景区与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融汇温泉等十余家景区成立了友好景区联盟,今后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川渝文旅发展。

黑竹沟风景区。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同时,峨边彝族自治县分别与万观文旅集团、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萤火星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5.5亿元。(黄姝颖/文    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