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彩云湖初冬有多美?如同打翻了调色盘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5:3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婕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在山城重庆的主城区九龙坡,有一片美丽的人工湿地,花木繁茂,空气清新;百鸟翔集,湖水清清;锦鳞嬉戏,游人如织。

初冬的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更是美成了莫奈笔下的一幅画,立体而生动。丰富的色彩,如同将调色盘打翻了般艳丽缤纷。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大自然的生命总是在悄然间发生改变,彩云湖里杉树的叶子由绿色变成了半黄半绿;不多久,已全染成红色,红得热烈而张扬,好似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晚风拂过,那火焰般的红叶轻轻地飘落在湖水上,像一叶小舟随波去向远处。夕阳西下,晚霞的余晖为她的红增添了更多的魅力,杉林烟雨、黛湖在望。

宛若情窦初开的妙龄女子,初冬时分的彩云湖,褪去翠绿的池杉林,换上一袭古铜色的长裙,含蓄而温柔;进入深冬,褪去了那份稚嫩,穿上赭红色的衣裳,成熟而妩媚。在暖阳的衬托下,彩云湖公园的环湖景观美得五彩斑斓。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据悉,九龙坡区彩云湖公园是重庆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650亩,其中湖面面积300亩、湿地面积120亩。公园于2007年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开放,2011年正式被国家林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全国首批12个国家湿地公园之一。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湖边一身彩妆的杉树冲天矗立、倒影如幻,而靠近湖边的杉树层层叠叠,透出些许湖面的潋滟。枝头偶有鹭鸟盘旋,清幽宁静的彩云湖也因此增添了一抹灵动和生机。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每年初冬,藏在湖池杉林里这片五彩斑斓的美景,都令人心动。树叶由黄绿变为橙红、霜红、艳红。那番景致与夕阳同框,让过往的游客驻足流连,留下一幅幅油画般的佳作。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彩云湖湿地公园除了日常游玩拍照外,还有完备的娱乐休闲配套设施、滨水观景区等区域,可以开展露营、野餐、健身等娱乐活动,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些日子,重庆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更是前往彩云湖公园悠闲地“遛鸟”。

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

一步一风景,处处皆是情。彩云湖湿地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凉亭,充满古朴简单的气息,让疲惫的身心重回悠远的过去,在记忆中回味美的余韵。(吴婕/文,图片由九龙坡区文旅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