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长寿·垫江两地市民乐享文旅福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1 16:39:11 编辑:夏婷

“没想到门票只要半价,就能欣赏到如此美丽的长寿湖风景!”近日,在重庆长寿湖景区百寿园见到垫江居民李先生时,他正和妻子在百寿园内拍照。

李先生说,他退休后喜欢旅游,最近因疫情影响,只能和老伴选择就近旅游。李先生和妻子自驾从垫江城区前来长寿湖景区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在购票窗口,李先生和妻子凭垫江居民身份证享受到了门票5折的优惠,“两个人只花了34元,就能观红叶水杉、看候鸟迁徙、览碧波盛景。”

image.png

图片由长寿文旅提供

今年4月,重庆长寿区区文旅委向长寿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发出《关于面向垫江县市民优惠景区门票的通知》,要求该公司从今年5月1日起面向垫江县居民来长寿区旅游严格执行景区门票5折优惠。《通知》下发后,长寿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长寿湖景区和菩提山景区对垫江居民全部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同时,该公司通过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垫江居民宣传推广长寿湖和菩提山旅游路线,吸引了大量垫江居民前来长寿区旅游。长寿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仅国庆期间,就有近1000名垫江居民来长寿打卡。”

与此同时,垫江县文旅委出台了《关于面向长寿区市民优惠景区门票的通知》,要求自今年5月1日起,垫江县、长寿区两地居民凭有效证件互游对方A级景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要求各A级景区在抓好优惠政策落实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别找啦·垫里游”网络平台加强旅游推介。 

垫江县文旅委旅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王帮容告诉笔者,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的景区有恺之峰旅游区(4A级景区)和垫江牡丹樱花世界(4A级景区)。这两个是以赏花而闻名的景区,在长寿居民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自双方出台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后,也吸引了大量长寿居民前往垫江打卡。
笔者从区文旅委了解到,长寿、垫江两地的旅游互联是深入贯彻落实“一群两群”长寿垫江对口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共推文化旅游惠民政策落地,旨在拉动区域文旅消费,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据介绍,互推景区门票5折优惠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未来,长垫双方还计划在资源项目、文化提升、人才交流、信息推广、客源互送、文旅惠民政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建立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开放共享,促进文化旅游企业投资合作,着力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袁准、李秋晨/文    图片由长寿文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