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税收红利筑“金篮” 助力大健康产业装“金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1 16:39:11 编辑:珍珍

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抗体药物生产企业,前不久,该公司财务人员刁桂梅收到了868.7万元入账短信提醒。


image.png
图片由巴南融媒体中心提供


“这是税务部门发的红包到账了,我们这已是第五次退税,累计退税超过3500万。”看着入账短信,刁桂梅高兴地说,现在税务部门政策辅导及时到位,而且办理也特别方便,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点一点,足不出户,两个工作日就能办结。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和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极大的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更能沉下心做好产品研发和生产。

据悉,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名片”的生物高新技术园区,为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自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巴南区税务局积极服务企业,帮助重庆国际生物城44户“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享受退税政策、退税1.34亿元,实现了税收红利转换企业发展动力。


image.png
图片由巴南融媒体中心提供


重庆博唯佰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重庆国际生物城内一家从事疫苗研发的医药企业,目前公司研究的重组九价HPV疫苗正在进行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累计投资超过20亿元,已建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六条自动化生产线以及质量研究中心、冷库等。

“10月,我们收到了756.5万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给我们项目研发装上了‘推进器’。”重庆博唯佰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张娅说,医药研发存在着大量的前期投入,巴南区税务部门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享受减税政策。

张娅算了一笔减税帐,截至目前,他们共收到增量留抵退税2936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从纳税服务、政策落实、效应分析三点着手作好文章。”巴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结对子”便捷纳税人涉税咨询、以“一对一”辅导实现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实、以“税务视角”进行产业分析和税收建议,通过贡献税务力量帮助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经营发展。 ( 伍凤秋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