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遍巴渝║永川区多措并举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7: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近日,在重庆市永川区茶店社区到大安街道沿线的墙体户外广告不见了,沿线是清爽整洁的市容市貌;永川大安街道石庙社区周边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牌也已全部拆除,乱摆摊设点和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治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场镇面貌;大安片区建筑工地车来车往,一片繁忙,但路面却干干净净,没有扬尘弃土。

大安街道城市管理区域包括茶店、大安、石庙三个社区,管理面积宽,区域散,人手缺,城市综合管理压力较大。该大队正视现实困难,迎难而上,在城市管理上做到了让办事处放心,让辖区群众满意。

巩固创文成果为城市“定妆”

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深入街头、社区、学校进行文明劝导、环境清洁,引导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文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打造一座有温度高颜值文明城市。

据了解,第六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城市管理条例、户外广告管理条例、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等,让法律法规人人知晓,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今年来,该大队出动300余人次进街入户搞宣讲,发放宣传单1.5万份,小喇叭街道巡回宣讲1000余次。制作“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文明城市管理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建共管共享城市文明成果”等宣传横幅近100幅,形成良好的城市管理宣传舆论氛围。同时,加强大安生态科技城建设宣传,让市民树立高规格建设、高起点管理城市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深度清扫保洁为城市“洗脸”

“过去赶场天,人多车多摊摊儿多,赶个场都恼火得很,现在摊点规范了,车辆不乱停放了,赶场顺畅了。”石庙社区居民陈静告诉笔者。

今年,第六大队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在茶店、大安、石庙三个社区实施两次“城市十乱”整治行动。9月起出动100余人次,耗时一个月,对茶店社区和石庙社区两地设置不规范户外广告牌进行整治,共撤除违规广告牌200余块,既美化了环境,又消除了不安全因素。此外,加强在建工地扬尘弃土监管力度,对辖区三个大型工地进行上门宣讲,放置扬尘治理提示牌20余块,驾驶员劝勉50余人次,杜绝了工地渣土抛冒滴漏现象发生。

结合实际制定长效管理措施。永川区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继续进行整改,把创文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与此同时,不降低工作标准,不减弱工作力度,把已经形成好的思路、制度一如既往地发扬下去,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之中。(肖必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