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遍巴渝║沙坪坝区建垃圾分类机制 激发企业参与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7: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为深入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重庆市沙坪坝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用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笔者从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获悉,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将引导商圈企业建立垃圾分类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自觉。

在三峡广场,商圈某商铺将垃圾分类宣传与商铺宣传活动相结合,在引导消费者前往店内消费的同时,也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在本次垃圾分类自主培训活动中中,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组织商圈内各企业、商家自定宣传模式、自定宣传时间、自定宣传点位,引导大家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日常经营工作结合,积极发起“自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我们可以把活动和本身的经营宣传工作相结合,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对垃圾分类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这可以说是双赢。”某商铺业主表示,灵活的活动方式、活动地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不会对商铺经营造成影响,反而为商家宣传经营提供了更多选择。“这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不断的创新宣传内容、方式,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好融入企业、商铺日常经营工作,从而更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据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管委会根据辖区企业、商铺特点积极创新,打破以往垃圾分类定时、定式、定点的宣传方式,支持引导辖区企业自主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努力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促进企业管理、商铺提升企业效益的助力,实现垃圾分类工作与企业效益的双赢。在此基础上,下一步三峡商圈管委会还将引导企业内建立垃圾分类督导机制、宣传机制、培训机制等,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成为商圈企业、商铺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企业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促进垃圾分类长治长效。(裴梓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