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交通建设 百度自动驾驶巴士在重庆永川正式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29 15:31:36 编辑:夏婷

11月28日,百度自动驾驶巴士“Robobus”在重庆市永川区完成商业化模式探索,全面开启商业化运营。多台百度自动驾驶车辆,集中亮相永川体育馆,车内VR场景体验也同步开放体验,吸引了大量市民现场围观、参与。

据了解,首批投入商业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有3辆,巡航车速为每小时近40公里。运营路线途经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


image.png
自动驾驶巴士投入使用 图片由永川融媒体中心提供

作为面向开放道路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该巴士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满足公交正常运营的需求。

永川市民通过人脸识别、线下公交“IC卡”刷卡或者支付宝-公交乘车扫码三种方式完成支付后,便可亲身体验自动驾驶巴士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识别这一支付方式是通过百度自研的打卡机完成,戴口罩也可以刷脸支付。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有效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市民完成支付 图片由永川融媒体中心提供

永川自动驾驶巴士商业运营的全面开启,让普通老百姓可以近距离体验智慧生活。并在日常出行中,体验到便捷高效的科技魅力。令人期待的是,未来百度Apollo与永川的合作还将全面升级,从自动驾驶领域扩大到智慧交通范畴,推进前沿技术与永川交通建设深度融合。

image.png
自动驾驶巴士投入使用 图片由永川融媒体中心提供

助力永川打造全国智慧交通的产业标杆、西部领先的智能网联创新标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发展。(涂燕、陈仕川、兰明月/文 图片由永川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