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在行动】——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23 10:42:32 编辑:李柯佑

11月19日,梁平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卫东到会指导。

大会通报了市纪委公布的5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组织观看了由真实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20年老院长覆灭记》,安排布置了当前全区“以案四改”工作。秦启光、张子玉、孙代勇、金烽分别从“法、德、责、纪”角度讲问题、谈原因、说教训,并结合典型案例谈以案促改。大家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学习让灵魂再次受到触动,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力量。

钱建超强调,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绝不能一看了之、一说了之,必须自觉、深入、经常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走心入脑、见实效,真正触及内心、触动灵魂。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警示“关键少数”,教育“绝大多数”,选好典型案例,提升说案质量,不断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要聚焦标本兼治,压紧压实以案促改责任,准确把握以案促改方向,深化拓展以案促改实效,持续推动“以案四改”工作提质増效,促进治“标”不停步、治“本”年年有进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政德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卫东强调,梁平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的召开,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政治课、法治德治课。梁平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警钟长鸣、常教常新,推动梁平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抓好“以案四说”,切实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推动形成守纪律、讲法治、有道德、负责任的良好氛围。要做实以案促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扎实推进“以案四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