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在行动】——巴南区区长贾晖:充分利用资源优势 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5 09:57:41 编辑:肖方宇

11月11日,重庆市巴南区长贾晖率队前往东温泉镇、丰盛镇调研。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提档升级,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集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


image.png
(贾晖在东温泉调研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授权发布)


贾晖在东温泉镇实地查看了场镇建设、热洞、秀泉映月温泉酒店等地,听取了该镇负责人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汇报。贾晖表示,东温泉镇自然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要素,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对景点周边进行提档升级和整体开发,经营好存量,并由全区统一集中进行整合发展推广,走出一条数字化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贾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加大汇聚资源,在读懂政策、找准方向的前提下,把握好招商关,坚持招好商、招优商。

在东温泉黄金林村菊花基地,贾晖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他表示,要围绕农旅融合,不断推进农产品的提档升级,包括产品的包装、推广、销售等,坚持全区系统规划,帮助农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丰盛镇润在蔬菜基地,绿油油的蔬菜长势正好,远远望去,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不觉得竟是身在冬季。贾晖来到基地,详细询问了负责人在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努力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农产品的包装、加工、配送等环节,积极推进订单农业的发展;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学习先进的销售经验,拓宽渠道,推进发展。

随后,贾晖又去到丰盛镇彩色森林、丰盛古镇等地,通过边走边看,了解各地的实际发展情况。贾晖要求,要结合旅游资源,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效益产业;针对疫情防控和古镇消防安全等工作,贾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精准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同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抓实抓牢。

当天,贾晖还去到观景口水库巡河,要求区镇各级河长加强巡河管河治河,努力实现河道(水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罗莎、张庭胤/文,图片由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