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招商交出亮眼“成绩单” 第四季度集中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216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9 16:46:28 编辑:何静怡

10月29日,巴南区举行第四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优质项目25个、总投资216亿元,签约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6%,为全年谋划举办的四场集中签约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image.png

本次集中签约,既是巴南区7-9月招商季攻坚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近期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25个签约项目聚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大数据和软件、物流电商等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必将再次掀起项目落地建设新热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image.png

制造业项目占比近六成,助力全市“智造重镇”建设

笔者注意到,本次集中签约的25个项目中制造业项目达15个、总投资突破144亿元,占比近六成,将为全市“智造重镇”及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深耕巴南区多年的存量制造业企业,专注专用汽车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对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也将创造发展机遇”,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汽车行业的共同责任。

借势“双碳”目标东风,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追加5亿元投资在大江科创城布局专用汽车智能制造、网络货运及销售平台项目,以产业互联网思维打造汽车供应链平台,加速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博诚电器、昌美机械、宏攀机械制造、腾瀚工贸、速喆工贸等11家制造业企业也在当天“抱团”落户巴南经济园区,实现企业集中布局、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

1635491898(1).png

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额达80亿元,聚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10月22日,巴南区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提出按照“药、医、游、养、健、管”一体化发展路径,举全区之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巴南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选择和顺势之举。

image.png

为此,巴南区聚焦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投资力度,聚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本次集中签约活动又有小可医疗设备生产基地、如益生医养康温泉酒店综合体等6个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合同金额80亿元,占本次集中签约总额的37%。今年以来,巴南区累计签约大健康产业项目25个、合同金额超300亿元,大健康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发展引擎动力强劲。

“招商季”打出漂亮攻坚战,奋力实现招商“全年精彩”

7-9月,巴南区启动了“招商季”攻坚活动,招商队伍大干快干三季度、决战决胜赢全年,推动前三季度全区累计签约项目89个、合同资金876亿元、到位资金230亿元,为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区招商工作将紧扣‘签约率、开工率、活跃度’,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和明年良好开局”,巴南区招商投资局负责人告诉笔者,下步全区将进一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走深走实,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投资目标任务。(何静怡    图片由巴南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