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综合应急救援队通过国家质量标准化考核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6: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近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煤监局组成专家组,对巫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image.png

专家组严格对照《国家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和《标准化达标检查验收考核细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巫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人员情况、救援培训与训练、救援装备维护与保养、业务技术、救援准备、医疗急救、一般技术操作、业务理论考试、综合体质、军事化队列、内业资料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抽查验收。经综合考评,巫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标准化考核达到了国家二级救援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image.png

专家组对巫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标准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巫山县综合救援队伍精神面貌饱满,战备战训保障有力,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标准高,目标明确,做出了令人钦佩的成绩。巫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感谢专家组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肯定。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开展应急救援实训攻坚,不断增强队伍整体救援能力,完善队伍“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着力打造一支行动军事化、管理科学化、装备现代化、制度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的一流应急救援队伍。

image.png

据了解,巫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从原矿山救护中队转型组建。始建于2011年10月,同年11月通过国家验收,达到矿山救护二级质量标准化。该队主要特长为矿山救援,同时肩负全县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和地震地灾救援。

今年以来,该队伍参加了全市灾害救援演练(抗旱演练板块)、全市地灾疏散演练和2021年重庆市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暨川渝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等3次大型演练;10月代表巫山县参加了重庆市第一届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技能比武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单兵操作一等奖,为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救援发挥了重要作用。(杜文凭/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