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职教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激发职业教育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6: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在职教中心,我们的学生与就业岗位‘零距离’,这里专业对口企业,企业专家、技术人员直接进校给学生上课,让学生毕业后就有直接上岗的能力。”10月15日,邻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川焦说。

image.png

邻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占地面积500亩,建筑总面积18.9万平方米,概算投资4.5亿元。目前投入使用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邻水职中已整体搬迁入驻,二、三期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预计2023年整个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该县职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2008年我们在校学生是1500名,现在已经有4100多名,职教中心有效解决了教学环境落后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学习平台。”刘川焦介绍说。

学生人数持续上升,师资保障是关键。2017年以来,该县通过调剂、考调、高层次人才引进、公费师范生等方式,补充职教专任教师88人,新增专任教师比达32%。

“我们通过组织本县职教老师参加国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训、开展教师技能大赛活动等,来提升职教老师的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和专业实践技能素养。”邻水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image.png

近年来,邻水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充分就业和最佳升学为目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发展建设,为职业教育提供更为高质的办学环境和师资力量。职教中心的建设也让该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学校、企业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更加深入和紧密,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唐力、文思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