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渝中再次升级,房顶上的立交即将建成亮相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5: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重庆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以其复杂的地形地貌,被称为“魔幻城市”,尤其是复杂的城市立交,更是火遍全国。继李子坝列车穿楼、黄桷湾立交、巴南波浪形公路陆续成为重庆热门旅游景点之后,房顶上的立交——雷家坡立交也即将建成亮相。

image.png

雷家坡立交工程项目主体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西路和长滨路交汇处,利用环形匝道展线的方式成功消化中兴路与长滨路的高差。该工程涵盖了多个项目,包括一处车库、两条隧道、三座桥梁,四处平面交叉口、两条主要连接匝道及三条次要连接匝道。据悉,道路及匝道总长2069米,其中三座桥梁总长714米,两条隧道总长404米,车位共计361个。此外,该项目还包括综合管网、照明、景观等附属工程建设。

image.png

据悉,立交桥的两条主匝道直接接驳在车库楼的顶上,而立交桥主体桥面,更是凌空于车库楼顶。雷家坡立交作为渝中半岛疏堵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实现长滨路桥、解放西路和中兴路之间的交通转换,对周边区域的交通改善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地下车库的投入使用,也将基本解决周边居民及外地游客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image.png

雷家坡立交工程工程量较大,分为车库、隧道、桥梁、道路四大工程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对消防水电、墙面涂料、环氧地坪漆等装饰装修工程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雷家坡立交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达到竣工预验收条件。(李佳佳、夏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