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在行动】——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改造老旧小区,补齐城市短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1 16:32:01 编辑:吴婕

10月20日,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文龙街道双龙社区、代家岗社区,开展马路办公,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在双龙社区双龙路,姜天波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建筑面积、配套设施等情况。他先后来到双龙社区、代家岗社区,对双龙路电力二村片区、大石路农机水电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进行实地察看,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建筑面积、配套设施等情况。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改造效果怎么样,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要通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等方式,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改造方案。要通过改造,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实现环境升级、功能优化,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image.png
姜天波察看社区办公环境、服务运行情况


在代家岗社区,姜天波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察看社区办公环境、服务运行情况。姜天波说,社区党组织是基层的战斗堡垒,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作,补齐社区阵地建设短板,提升服务水平。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改造好,更要维护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通过引入物业管理进驻等措施,持续巩固改造成果,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姜天波叮嘱社区负责同志,秋冬季来临,要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image.png
姜天波巡查綦江河,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了綦江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巡查綦江河。在现场,姜天波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流程,询问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进一步解决河流水质不稳定、雨污分流不够彻底等问题,全面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陈正策、刘彤、陈星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