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双龙镇:交通联合执法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0:1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农村交通安全事故,营造法治、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10月15日,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人民政府邀请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区道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双龙镇交管办、派出所联合执法、具体实施,通过严管重罚倒逼群众强化遵章守纪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违规现象。

此次整治行动分为两个检查小组,在捧印黄格片区、双龙罗河片区同步开展,重点整治面包车非法运营、货车超载超限、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不文明行驶等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查处一批,警示一批,教育一批”,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严厉打击非法运营,建设法治交通环境。联合执法队在一洞桥、加油站、黄格、捧印等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值守,对过往面包车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营、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格惩处超载超限,保障道路行车安全。对于货运汽车,严格检查驾驶证、行驶证、车牌号有无遮挡、是否人员超载、货物是否超载超限,对超重货车进行卸重后再上路,确保道路行驶安全、畅通。

及时纠正违规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及时劝阻三轮车载人,并抓典型予以通报警示,对拒不接受教育处罚的予以扣留机动车处理;要求摩托车严格执行“一人一盔”制度,拆除雨棚方可上路;电动车载人必须小于12周岁;最大限度的将事故发生频率降到最低。

宣传推广安全驾驶,推动安全意识提升。处罚只是方式,教育才是目的,对所有违法违规驾驶人员依法处理后,还进行教育批评,宣传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递相应法律法规,引导驾驶员自发形成安全驾驶好习惯。

此次整治行动共处罚超重货车1辆,非法运营面包车3辆,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数十辆,体现了双龙镇党委、政府以人为本指导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大行动,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整治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的决心与力度,对促进驾驶员安全驾驶,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法治、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起绝对助推作用。(王睿/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