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铜鹌阁携手市食品工业研究所,让鹌鹑挂面飘香四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18 15:54:02 编辑:何静怡

近日,铜梁伯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签定协议,共同合作深度开发铜鹌阁系列挂面,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image.png

重庆伯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铜梁区返兴农民工朱文宇2015年与人合作创办的食品工业企业,该企业致力于鹌鹑特色挂面的生产研发,开发出的鹌鹑系列挂面为全国首创,被区里列为扶贫产品、旅游产品和重庆市无公害农产品,并获得多项国家外观专利和发明专利,在挂面行业独树一帜。企业也跻身为重庆小面协会副会长单位,在重庆主城设立了直营店。

前不久,铜梁区的市级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伯德农业公司开发的“渝跃龙”牌鹌鹑精品蛋面获得国家级优质产品奖荣誉。日前,企业与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又正式签定双方共同研究开发鹌鹑及鹌鹑蛋加工的协议。

image.png

 根据协议约定,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负责为企业提供编制鹌鹑及鹌鹑蛋加工工厂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指导鹌鹑蛋挂面加工厂的建设;技术指导鹌鹑肉制品及鹌鹑蛋休闲食品以及鹌鹑蛋营养养生挂面的新产品研发等服务。

“企业要做大做优做强,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有了重庆食品研究所的助力,更加坚定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目前,企业在旧县街道的支持下,采取与村联办的形式,将投入上千万元资金,新建标准化现代化的挂面加工厂,既增加村集体收入,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与此同时,在市食品研究所指导下,双方展开了黑豆挂面、核桃挂面、白合挂面、脑黄金挂面以及速食快餐挂面系列食品开发,把食药同源的功能性挂面食品销往更广阔的市场,为铜梁工业发展尽一份力量。”企业负责人朱文宇表示。(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