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好人真的有好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9:5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道德模范是一个地方最闪亮的精神坐标,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市级道德模范张义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当天,叙州区“崇德有礼”爱心企业为道德模范免费装修住房完工交接仪式在南岸街道中渡口社区举行。在全市“礼遇道德模范”创新实践活动中,爱心企业成都格物悦己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道德模范张义芬家庭免费装修住房,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出“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理念。

图为爱心企业向张义芬(中)介绍装修功能

“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把我的家装修得非常漂亮、实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的精神,以后为社会多出一份力。”道德模范张义芬看着装饰一新的新家十分高兴。

图为装修后的张义芬家客厅

“作为一个宜宾本地的企业,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回馈社会。未来我们会继续帮扶我们的道德模范,为宜宾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企业代表廖浩坦言。

据了解,“礼遇道德模范”创新实践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发起,由十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履行,积极参与的一项长期活动。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宜宾市、叙州区积极探索建立关心、关爱好人的长效机制,通过物质奖励、节日慰问等方式,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传承善良、传递善举的道德观念蔚然成风。

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毛辉表示,下一步,市文明办也将按照宜宾市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实施办法,开展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和慰问,同时开展道德模范的颁奖。(钟晓梅、曾钰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