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袁市镇天华村党支部书记罗建 跳水舍命敢救人 一腔热血勇担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12 10:15:14 编辑:李柯佑

生死一线,却义无反顾,夺命池塘见证了他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举;身担责任,牢记使命,三山两槽流淌着他用沸腾血液渲染的崇高灵魂;以身作则,一往无前,用一腔热血传递向善的勇气。他就是袁市镇天华村党支部书记,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罗建。

力挽狂澜 英雄豪气直冲云霄

惊心动魄,往往发生在一个普通的日子。

2021年8月23日上午9点,罗建在省道202路口看到一女子哭着向一个池塘跑去,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罗建突然意识到她可能是家庭矛盾会想不开,立即飞快跟上想去制止。还没等罗建追上,就听到池塘边有人高声求救。

有人落水!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根本来不及选择,也无需选择。罗建来不及脱鞋,一下子跳进池塘。罗建17岁的儿子也跟着父亲脚步,冲上去救人。

身后是母亲的呼唤,前方是落水的群众,他忘记了自己是母亲的儿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儿子的父亲,此时此刻,他只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只想快点、再快点将人救出。他的一身豪情感染着周围人,黎家镇兰家沟村第一书记和一位群众见此危急关头,也连忙加入了救人的队伍。望着足够深的池塘,看着奋力救人,力气渐竭却依然不放弃,极有可能被带着沉水的儿子,罗建母亲急得大哭。

放弃,一定是生;坚持,或许是死。罗建坚定选择了后者,他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吃力地营救着挣扎的落水女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罗建体力几乎达到极限。但他硬是凭着坚定不移的意志,通过一行几个人的努力,终于把落水女子从吃人的池塘救出。

事后,大家纷纷为勇救落水女子的这几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点赞。并表示要向罗建等人学习,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和践行者。罗建回应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遇到问题高度敏锐,这是我们的基本素质。遇到这种情况,我想换成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一点英雄气 四顾浩无边

“成为共产党员是我的梦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本就应该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2007年3月,罗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村干部,罗建同志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一线,扎根于基层,为许多村民解决难题,一直是村民口中的优秀党员干部。

村民们清晰记得,那年村里好不容易可以通路,但却被一些问题阻拦,一位村民不愿意让村路经过自己家门。带着全村村民的殷切期望,罗建上门倾听这位村民的难处,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终于让这位村民松口,从此村里有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村民们又怎能忘记,正是罗建同志的多次调解与帮助,才使得许多老人老有所依、有人赡养;使得许多困难学生能够重新走进校园、接受教育。

山为凭,水为证。罗建,一个危急关头舍生忘死救人于池塘的无畏无惧英雄男儿,一个用热血丹心谱写时代长歌的党员干部,他用果敢与柔情,奉献与赤诚,诠释了什么是壮怀激烈,什么是崇高灵魂。

他永远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邻水县委宣传部)